NEWS FROM MICHELLE KO 坦尚尼亞 | 2019年5月

NEWS FROM MICHELLE KO 坦尚尼亞 | 2019年5月

親愛的朋友們,
來自於坦尚尼亞,燠熱又潮濕的問候。
在Mtwara的生活點滴
我已經來到Mtwara兩個月了,每一天的生活充滿了挑戰。這裡生活的環境比起肯亞艱困許多。我在適應環境上,身心靈都已達到極限。非常燠熱的氣候,使我整天汗流浹背,衣服濕透,人臭臭。我通常睡前要加冰塊洗澡,睡覺時,用濕毛巾覆蓋身體,才能稍微降低體溫。我的房子天天都是34度左右的溫度,連風扇都顯得無力,而且常斷電。
由於氣候的緣故,我必須重新調整生活作息,常常短時間休息,及放慢所有的速度。要不然,我很快就在爆熱中,精力耗盡,疲憊不堪
有一個早晨,我騎腳踏車去買一點湯汁,騎在道路很凹凸不平路上(大部分都是黃沙泥土路面,下雨就成積水爛泥巴洞)。即使我的湯汁在便當盒內,還外包了塑膠套(可能沒察覺有破洞),可是路面太顛頗,湯汁還是流了出來,並且滲透到我的手機裡。新手機就這樣壞了,
而且這裡技術有限,無法修復。我用回舊手機,電池消耗很快,而充電要很久。所以,禱告在電池完全死掉以前,能有其他解決方法。
在Mtwara的生活真的很艱困,而且常有瘧疾。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這麼多年來,這個地區都很少有宣教士(目前有四位宣教士,三位來自SIM
依靠神的恩典,使我能渡過每一天的困難。在困難挑戰中,我完全降伏在那位愛我,救我的主耶穌,以至於我能成為祂的器皿。

我如今在肉身活著,是因信,神的兒子而活;祂是愛我,為我捨己。
加拉太書2:20

感恩與代禱:
 感謝神,四月底參加SIM 坦尚尼亞的年度退修會,讓我有重新得力的喜悅。(如上圖)
 感謝神的保守,讓我在騎腳車,和長途旅程去達市的交通上都平安。
 感謝神,四月的雨季使得五月天氣涼爽許多。
 請為我禱告,讓我能夠專注在斯語(Swahili)的複習與晉升,勤奮的多練習會話。
 請代禱,神能為我預備一台代步車。在每日炙熱的太陽下,很困難騎腳踏車。
謝謝你們的愛心、代禱、鼓勵和奉獻。再次誠心邀請你與我同行,一起在宣教的道路上與神同行同工,得著失喪靈魂歸向基督。
Michelle Ko 柯淑芬
“The Coast, For Christ, By the Church!” SIM坦桑尼亞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