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眼得見

親眼得見

By Tohru Inoue | Sudan and South Sudan in East Africa

Image of Doro, South Sudan, by Neil Sandoz.

你若問問在南蘇丹的鄉村、難民營事奉的SIM宣教士,就會知道上帝正在顯明祂自己。

有個女孩深受邪靈所苦。為了使她得自由,女孩的繼父用盡了一切方法。試想,為了拯救孩子,有哪個父親不會散盡家財,到各大醫院尋求幫助?又有哪個父親不會上網搜尋所有可能的辦法,為要治好孩子?這位父親沒去醫院尋求現代醫學,也沒有上網搜尋,他使用了他所擁有的資源:他是個巫醫(tranditional healer)。

請不要責備他,因為這是他唯一擁有的資源。然而,他失敗了。他帶著女孩找了一個又一個巫醫,卻沒人能幫助她。當你用盡了一切辦法、去了所有醫院、找了每個專家,卻都無效時,該怎麼辦?

山窮水盡之際,女孩的母親帶她跨過了蘇丹邊界,來到南蘇丹的難民營。她們來到難民營裡的教會,一個用粗糙木柱、茅草屋頂搭蓋,只能勉強遮蔭的小教會。此時,SIM的宣教士正在教受洗班。想必是聖靈的感動,宣教士注意到了這個女孩。

「來,讓我們為你禱告。」 宣教士說。

女孩狂暴地反擊,但這並非出於她自己。眾人禱告時,她倒在地上如同死去一般,他們持續禱告,上帝工作了。

在那之前,拜訪這家的客人總有些不自在和困窘:

他們今天把女孩安置在哪?

她會突然爆發,打斷我們的談話嗎?

她出現的時候,我要轉移目光,避開她父親痛苦的眼神嗎?

然而,從那一刻起,客人看到的是一個他們認不出來的人,一個新造的人。的確,她是個新造的人。

“的確,她就是個新造的人。”

這位父親得回了他的女兒。

看到奇妙的改變之後,父親接受了耶穌。如今,他的妻子已經把她的生命獻給基督,也參加了教會的婦女小組。女孩的阿姨和另一位同住者也認識了這位偉大的醫治者。

女孩受洗了。

她得了醫治,因這緣故,有五個人認識了耶穌。

「這個家屬於耶穌基督。」 SIM宣教士如此說。

這位父親從未聽過福音,他只是看到了上帝奇妙的工作。

這就夠了。

代禱事項:

人們能看見上帝的工作。

難民營的教會能持續成長。

《本文經sim.org同意翻譯成中文》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