引路之星

引路之星

By Tianna Haas

Stock image by Adrian Pelletier.

SIM的宣教士安潔莉卡*是內科醫生,她常與診所的同事分享真理。

這天,一位穆斯林同事談起先知的誕辰和占星術,安潔莉卡就把握機會,分享關於耶穌的好消息:「他降生在我們中間,為要拯救我們。」

安潔莉卡解釋:「按著那地的傳統,十二月要預告隔年的占星預言。」

接著,她講起星星帶領博士朝見彌賽亞的故事:這記號驚動了博士,引導他們步上旅途,從東方來到耶穌的降生之處,敬拜耶穌。

她的同事一開始聽得很專注,聽到希律殺了兩歲以下的男孩時,甚至問道:「他殺了所有男孩嗎?」安潔莉卡看到同事的投入,覺得很興奮,繼續分享上帝在夢中警告約瑟,要他逃到埃及,保護了耶穌。

這時,同事卻突然轉移話題:「那麼,你的孩子上學了嗎?」

無法進一步深談,安潔莉卡有點沮喪,但她也明白,很多人聽到與傳統不同的故事時,還是會害怕。她相信,未來仍有分享的機會。

結束與SIM配搭的兩年服事,安潔莉卡又多待了一年,而這些對話也的確成了建立更深的關係,進一步討論的基礎。

代禱事項:

安潔莉卡同事心中的種子能成長,引導她信靠耶穌。

在醫療的服事上,安潔莉卡可以彰顯耶穌,繼續向周圍的人分享信仰。

《本文經sim.org同意翻譯成中文》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