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人不能的時候:南蘇丹的診所在呼求幫助

在人不能的時候:南蘇丹的診所在呼求幫助

南蘇丹宣教士 Tohru Inoue撰寫 

照片:SIM多羅(Doro)診所的宣教士。Neil Sandoz拍攝

耶穌的門徒會告訴你:不可能!即使散盡一整年的薪水,也不可能餵飽在曠野的5千人,就算只是簡單的午餐,也不可能。

CH拍攝,國內的流離失所者

    SIM在南蘇丹的多羅(Doro)診所似乎就處在這樣的困境。這間診所在南蘇丹的鄉下,服事的對象包括當地居民、上萬的難民(他們逃離戰火,跨越邊界來到這裡)、還有許許多多的國內因戰亂而流離失所者。這些人被迫離開家園,住在戶外、樹下、或擁擠的親戚家。現在正值雨季,瘧疾肆虐。許多人住在戶外,沒有蚊帳的保護。他們穿著潮濕的衣服睡覺,尋找一小塊乾地,度過夜晚。

    SIM在南蘇丹的多羅的這間診所長期人手不足。面對這麼大的需要,他們只有一個醫生、兩個護士、兩個醫院同工、四個社區護理同工、一個翻譯、和幾個醫療助手。但光是上個月,門診部就有超過4000個病人,這是過去幾年的兩倍。除此之外,還有迫在眼前的重大問題。

    去年,好幾個國際衛生組織表示即將撤離,因為這個難民營已經在這裡持續約十年了,奉獻很難長期進來,使他們的工作難以繼續。更糟的是,附近的一家較大的醫院因為管理上的改變,影響了他們服務的範圍,這表示有更多病人來SIM的診所求診。我們的同工嘗試在前台做更多檢傷分類,但即使他們請病情較輕的患者離開,有些人仍坐在那裏等待。對他們而言,在這裡等待似乎比去其他地方更有機會。

CH拍攝,國內的流離失所者  

   

人們甚至去宣教士的家,絕望地請求幫助。宣教士該怎麼做?叫他們離開嗎?這似乎不在選項之內。

    看著這個情況,不管怎麼計算,供需都不可能相符。我真希望我能解決這個問題;我希望我們的資源能奇蹟似地增加,與需要符合;我希望我們能用少少的五餅二魚,在超過五千人的汪洋中,滿足所有人……即使只有一天也好。

   

上帝的五餅二魚在哪裡?我們需要那位觸摸了病人,病人就得醫治;說有就有、命立就立的上帝;我們需要那位能做成人所不能之事,滿足需要的上帝。

    如果你以為宣教士是改變世界的人,請再想一想。我們只是在地平線上遙望著,尋找耶穌的人,就像我們身邊的人一樣,那些家中有缺乏的人,那些遭遇失去家園之痛的難民。我們和他們一樣需要耶穌,因為我們所擁有的怎麼算都不夠。

    你能為我們做些甚麼嗎?你能為我們禱告嗎?為我們呼求主,告訴祂我們需要祂;告訴祂我們有幾個社區護理同工和幾個其他醫療同工,但面對洋海般需要幫助者的臉孔,怎麼算,我們的資源都不夠;告訴祂我們已經擺上一切了,需要祂來使其成為加倍的祝福。

    然後,我們可以一起等候,看祂怎麼說。

代禱事項:

為南蘇丹的多羅(Doro)的醫療同工持續在上帝裡面找到力量禱告。

支持多羅(Doro)診所:

你是醫療人員嗎?請考慮來南蘇丹的多羅(Doro)診所服事。現在就聯繫我們!

如果你可以為我們奉獻,郵局劃撥帳號1978 9423, 戶名:中華基督教國際事工差會.  或中國信託公館分行,  帳號: 3475 4010 5827 .  若是第一次用中國信託匯款,請通知吳弟兄:  09307 41395或  ipeng803@gmail.com.請註明為編號98018的計畫奉獻,就可以支持南蘇丹的醫療事工。

發表留言